稼嗣食堂

《忆一件往事,上》(辫秦)BE

    





        看文前缀(๑ŏ _ ŏ๑)


         我是刀子写手,喜欢虐哭自己,所以怎么悲伤怎么来,如果有不适应的小姐妹,请看完上就不要看下了,又不舒服的情节也请酌情观看,不上升真人,不把小说代入现实,这是我对小姐妹的最低的请求,如果喜欢欢迎和我一起讨论,不喜欢也请多多捉虫,我也是新粉丝,熟悉的也就老一辈的,所以有一些技术性用词和时间性格冲突等都还在打补丁,很抱歉


        欢迎观看。゚(゚≧□≦゚)゚。祝你观看愉快,谢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门外大雪纷飞,三庆园里却热闹的不行,聚光灯下秦霄贤和杨九郎一样在台上正说的酣畅淋漓。


        七队今天是没有场次的,但八队这边人不够,张云雷就向孟鹤堂借了人,正好秦霄贤之前也在八队待过,而且台风最近也越来越好了,就当作交流学习,所以今天来三庆园和杨九郎搭了一场《日本梆子》,这活也是属于比较讲体力的活,原本还不没习惯新捧哏在被九郎撅了两次之后,老秦就撒欢的在舞台上熟练的走起了流程。


  “就说那角度啊,是弯下腰后的90度,一点不多一点不少。”说完弯下腰做着演示,老秦侧过身对着台下晃了下手。


        刚准备抬头,一声惊呼,二楼的一个窗口朝台上丢了一个方方正正的盒子,也不知是刻意的还是无意的,原本会丢在台前的盒子,因为秦霄贤的低头,一下就朝着他的头过去了。


  盒子不知是金属制品还是木制品,里面不知道装着啥做工挺精细,大小有点偏大,而且还沉,像是古时候的首饰匣子。


  一声巨大的“咚”响彻了三庆园的小场子,所有人都被这声巨响吓懵了。


        秦霄贤只觉得头一阵巨疼之后自己的脑子一阵阵的发晕,眼前全是黑白小点点,直接被砸的跌坐在地上起不来了,台下的观众乱了套,看老秦一下子矮了身子都怕,站起来的乱跑的还有不少拍照摄像的。杨九郎也懵了,对保安看了眼二楼就忙委下身子伸着手把秦霄贤搀扶起来,嘴里问的话都带哆嗦“没事吧?凯旋?”


  秦霄贤歪歪倒倒的倚靠着杨九郎,只觉得脑子钻心的疼,黑白小点点都快连成片了,反胃想吐。


  上场门的帘子猛地掀开来,张云雷一下冲上台看情况,刚才一直在后台和队员们坐着唠嗑等上场,就只听到前面一声巨响和不少的惊呼声,和三庆园的经理一对眼就冲了上来。看搭档搀着自家的璇儿心里一紧。


  张云雷还没向前走两步,就看秦霄贤双腿一软,急冲到跟前抱着他的腰挽着他的手,和杨九郎一起托着他。


  “哥……”熟悉的香水味让秦霄贤知道身后的人是自己的辫儿哥哥,想转头但那疼痛让自己没发控制身体关节,呢喃着说出了一句,额前一热。


  快冲到台上的粉丝一个一个的挤到第一排紧张的盯着台上那个单薄的身影,却看到那人头发下缓缓的流出一道红色的液体,落在他那淡蓝色的大褂上,在灯光下闪着刺眼的光。


  原本还在眼里有着那么些的光的台下,一瞬间变成了彻底的黑,秦霄贤两眼一闭晕了过去。


  张云雷急了,好久没见自己家的凯旋了,正好缺人,不找青年队不找其他演出队就向自己家小哥哥把人给讨了过来,想着好好看看,结果好好的一个人来到自己的队,上台不到二十分钟就出了事…

  直接弯腰一把抱起晕倒的人,往下场门冲去,穿过后台,大声叫着杨九郎让他拿秦霄贤的车钥匙。


  开了车门一边把人塞进去,一边嘱咐了杨九郎去医院要怎么办,然后电话联系,自己要压一下局面如果转身走了,等会儿网上谁知道会怎么传,看着那辆玛莎拉蒂的身影消失在路口的满天雪花里。



  秦霄贤睁眼的时候只觉得脑子一瞬间空白了好一会儿,眼珠都找不到焦点。好不容易意识回笼,才反应过来现在自己在哪里,头顶麻麻地,想动动手,发现手被别人紧紧的抓住了。

  



  张云雷回到台上后紧急的处理一下后面的情况,相声也还要继续,不能对不起其他观众的票钱,万幸时间没剩下多长,让张鹤帆和李斯明上台来了一段晚场就结束了,结束之后还是不放心的观众迟迟不肯离场也被服务员请离,所有人默默的站在舞台上,呆呆的看着滚落在一旁的箱子。


  箱子因为撞击锁没受住力,里面的东西现在散落一地,画着红叉的德云社演员照片,一整瓶的不明液体,甚至还有几个撕坏肚子上面还有不少红黑液体的玩偶………

 



  医生说秦霄贤会昏迷一段时间,所以张云雷在晚场结束之后,在病房和郭德纲对了一下后续处理,原本不是针对秦霄贤一个人的,只不过赶巧今天和杨九郎搭的人是他罢了。故意伤人有视频有证据所以处理起来也方便的多,保安擒住那人之后就通知了警察,微博上在晚场结束和营销号疯狂造谣之后也发布了声明,事态发展还控制在可掌握的范畴之间。


  有张云雷手机号的基本都前后脚给他打了电话,其他队员的手机也没停过响,虽然看到人现在安安稳稳的躺在病床上,但自己这心依然还是抖着的。




  万一呢………




  

  “璇儿!你现在感觉怎么样?”攥着秦霄贤的手,张云雷只觉得自己的心疼的不行,那么瘦弱的小孩儿,却成为了众矢之的。


  之前忙和警察沟通忘了管小孩儿的微博,所以现在秦霄贤的微博下面成为了其他人粉丝的宣泄之地,说他活该的说他罪有应得的,把他以前的无心之失放大无数倍,只想把这次事故归结成为他一个人的罪过,他的白月光都刷不过来,现在哭成一片,师兄弟都有发过声明并且阻止,但什么作用都没有。


  人的劣根性展露无遗,让一个无辜之人成为替罪羊,这样就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解决问题根本只想欲盖弥彰。



  不想想象小孩儿看到以后还多伤心,所以张云雷就连秦霄贤手机都没带医院里来。还好伤口不深,轻微脑震荡,缝合五针也不需要剃头发,但没办法洗头也让血迹一块块的黏连在发尾,心酸的拿着热毛巾给小孩儿擦头发,只觉得眼角和心就像合二为一一样,疼得不行。


  秦霄贤觉得自己的人生其实很普通,平稳的童年时期和中二的少年时期,有父母有朋友,来到德云社之后,又有师父师兄弟和辫儿哥哥,有人保护自己有人照顾自己,真的没什么特别的,或许就是因为太普通所以给自己一个小考验,上帝嫉妒自己被那么多人喜爱了吧。


  养病的日子其实还是很无聊的,不过每天都有人来探病,无聊的缝隙也被一层层的包袱堆满,没心没肺的秦凯旋变成了大宝宝,师兄弟轮番投喂,也让他的体重小小的往可观的数字蹦哒了一下。


  张云雷因为这次三庆园的小事故,对外宣称调节情绪请了假,其实就是想好好照顾自己的小孩儿,毕竟在眼皮子底下受了伤,自己不宠还等别人上吗。每天从早到晚一起吃喝拉撒,陪玩陪睡,全身心的投入进秦霄贤三个字里,看着床上的大螳螂因为自己而开心而雀跃,心里那一点儿的不安也慢慢的烟消云散了。


  终于小半月过去,躺在医院发霉的秦霄贤得到了出院许可,欢腾的就差拆楼了,因为太开心而得意忘形的撩拨张云雷,出病房门的时候直接被堵在门后亲了个底朝天。



评论(3)

热度(32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