稼嗣食堂

《忆一件往事,下》(辫秦)BE






         看文前缀(๑ŏ _ ŏ๑)




         不想看虐的就不要看下不要看下不要看下!!!!!!!!


        要看的就做好心理准备,渣文笔,大刀子!



        欢迎观看。゚(゚≧□≦゚)゚。祝你观看愉快,谢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久违的剧场坐满了粉丝,正好封箱时节直接开成了砸挂秦霄贤回归场,每个节目都离不了他的名字,砸挂砸的秦霄贤在后台都麻木了,瘫在后台椅子上捧着一杯热水就像步入广场舞时代一般。


  前面热闹的不行,后面也热闹的不行,好不容易回来,大部分没办法去医院探病的师哥师弟直接围了一个圈,这个摸摸脸,那个掐掐腰,就像对待一个新玩具似的,舍不得使劲怕坏了,但又喜欢的不得了。 


  张云雷看着这群老大不小的爷们那个母性泛滥的时刻都觉得哭笑不得,看来自家小孩是人缘真不错。不过自己那心底一点点的吃味是怎么回事呢?


  天桥剧场原本1200人的座,结果过道都被粉丝挤满了,经理没办法就只能打开了两侧的大门,让观众能多看几眼,结果直接席地而坐。


  还没好完全的秦霄贤,慢慢的走上舞台,握着张云雷的手,说了一段《歪唱太平歌词》。 


  这段原本只是因为张云雷和杨九郎中间的点不够下来之后说要返场,郭德纲灵机一动临时搭出来的,20分钟也不长,而且还节选了一下,但对于一个还在恢复期刚出院的病人来说不大的运动量却也能让他的后背如雨下般湿透,而且还是在这么个太平歌词老艺术家面前班门弄斧,如果是平时身体好的时候,张云雷非把秦霄贤摁在地上摩擦两下,但好歹病人最大嘛,而且人前两人在舞台上还是第一次合作,所以帮衬放水真是少不了。


  德云老娘们全在台下嘀咕,高颜值就是不一样,没了原配buff也能让人品出甜蜜感着实让人吃惊不少,互动都是拉手摸腰捧小脸的,辫儿哥哥这霸气又男友力十足的样子,除了老秦那细胳膊细腿的衬托就没别人有这既视感了吧。




   

  封箱看的就是一年到头所有人齐聚一堂后,那么个高兴劲,以前因为忙不会经常见面的也会来这么个一两次合作。为了满足来了这么多人的需求,这次的封箱虽然只是小封箱,但来的人也不少,德云社那演出队伍都快齐乎了台上台下都热热闹闹的,过年的气氛都感觉十成十的足。


  快结束了,还差一段尾巴,郭德纲空了个口子,转头叫了秦霄贤上前去。 


  秦霄贤呆呆的转头看了下周围,为了避嫌,他可使劲的往人堆里扎,现在一叫他,他还以为自己犯事了呢。人有点多,特别是德云社捧哏扎堆的地方那可真是肉挤肉的缝隙,得亏秦霄贤瘦,往外扒拉的时候能钻一下缝不然管别人就直接出不去了。周围的师兄弟看着慢慢走上前的秦霄贤是这个摸摸头那个拍拍肩,短短的十几米是一个接一个的传递着鼓励。


  当秦霄贤站定在郭德纲身边时,他只觉得眼眶里是荡着入社7年得到所有的爱,眼前是一片片银白色的星海,那里面有他投身相声事业里所得到的酸甜苦辣。在病床上躺着不能动的时候和被砸到脑袋剧烈疼痛的时候,他也曾经为自己不平过,他再怎么长大,也只是个男孩,无论上面堆着什么,那坚强的脊梁骨也会塌,但身边总有支持他的人,有父母,有师父,有师兄弟,有白月光,还有那放在眼里却没说出口的辫儿哥哥,他就还是那个秦霄贤。





  人们都说,时机是一种很玄幻的东西,它有时就会在那一刹那改变所有。 




  秦霄贤只觉得自己的眼睛其实就是太小了,有时候就只能看到那一片区域,而那里有一道他陌生且让人不寒而栗的光,原本嘈杂的剧场里,那清脆的一声“咔哒”就像是放大了无数倍一般在他脑海里回荡。


  郭德纲本还在打趣秦霄贤13岁一头扎进德云社拜师的事,就只见台上秦霄贤一把推开了郭德纲,然后在穿透云霄的巨声中,缓缓倒地。



  “砰”



  张云雷只觉得眼前一片血红,他只能颤抖着双手慢慢的揉了揉眼睛,就见自己的小孩儿就如同落叶一般跌倒在地,怎么了?为什么自己给小孩儿做的月灰大褂变成了赤色的呢?为什么自己的耳朵听不见任何声音了呢?为什么?为什么!!



  舞台上郭德纲一把冲上前抱住了奄奄一息的秦霄贤,大声的叫着让打120,其他抓人的,逃跑的,打电话的……乱成了一锅粥,嘈杂不已。 


  秦霄贤只觉得自己喉咙里不停的向上喷涌着液体,但因为躺在地上而卡在喉咙里让自己没办法呼吸,咳出来胸口疼,精神都涣散了,耳边嗡嗡的叫,眼前的师父和辫儿哥哥都变四个了,想伸手看哪个是真的,但手没力。


  “……师父……”


  “哎。”




  台下疏散的差不多了,偌大个剧场也只剩台上的一众人,啜泣声,呜咽声起伏于耳边,秦霄贤低低的叫了一声,郭德纲忙低下头回应。 


  “……现在的……我……是不是很帅啊……”傻傻一笑,嘴里的液体满溢出来,粘湿了张云雷那托着秦霄贤下巴的手“……师父以后……记得……砸挂要说自己……的……徒弟秦霄贤……超级帅气哦……”


  突然觉得头顶凉凉的,一滴泪落在了额头上,耳边是辫儿哥哥轻声的呼唤,秦霄贤突然想起来自己还没想好要不要和自己的辫儿哥哥说,自己已经和家里人说要带喜欢的人回家去呢,现在说……也……来不及了吧…… 


  突然不安席上心头,秦霄贤想把那个日思夜想的辫儿哥哥记在身体里,睁大眼睛看那个怀抱着自己的人,却发现没有那份力气。


  “……辫儿……哥哥……”秦霄贤急忙叫着。 


  “宝宝!我在!”顾不上因为久站有些许疼痛的腰,低下头只为了更贴近那声声呼唤。似听到了吃惊的称谓,周围一圈包括郭德纲都微微倒吸了一口气。


  “哥哥……我怕……”想和张云雷有以后将来和未来,想和他面对一切未知的风雨,秦霄贤怕没有那个机会,不安急促的感情涌上心头,气息却越来越微弱…… 

  




  “……同行对德云社的报复,因为人气原因对其队员进行恐吓和威胁……对队员秦某进行人身攻击……在天桥剧场……枪支……秦某……”


  电视里吱吱呀呀的播着新闻,摇椅上郭德纲闭着眼睛看向着远方。手边不停震动的电话终是让他回过了神。


  “喂?是我……他是我妻子的表弟……嗯嗯……什么??什么时候的事!!!………我会来的……父母那边我去通知…谢谢警察同志。”


  挂下电话,眼角的泪水才慢慢划过脸颊,耳边和嘴边回荡着那么一首歌……



   

  “………大莲妹妹你慢点走……等等六哥哥啊……” 

   

  

评论(20)

热度(31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