稼嗣食堂

家【辫秦】

看文前缀

all贤生日联文

甜文哦(´-ω-`)

祝秦霄贤生日快乐,未来一帆风顺,幸福安康

祝小朋友们看文愉快!




————————————————————————————





        七队的小封箱是在快年末的时候,孟鹤堂和周九良都因为专场的原因回不来,所以封箱的编排都交到了七队的几个角儿的头上,当然除了正常的节目也还会有一些表演和采访等环节。

  不过七队的特质所有人都知道,平时就经常做一些有的没的日常中的节目,比如撒手没和“口吐莲花”环节等,这次嘛也没跑过,而且还正好留队的这几个都胆贼大,不怕作不死就怕没作过啊。

  只不过这次作死的目标直接往大了开,上次孙九芳秦霄贤何九华一起霍霍周九良,让“移出群聊”变成一个包袱,这次直接不在自家作死,跑去霍霍手机通讯录去了。



  

  时间不停的奔走,节目也是一场接着一场,台前台后的这些男人骚动的不要不要的,台上砸挂后台随时会冲上来四五个工具人开始楔人。

  台下也是看热闹不嫌事多,火力十足的撅,就连自己人也不放过,最后一个节目是刘筱亭和张九泰的歪唱太平歌词,点观众合唱的环节一连四首都听着前排疯狂跑调,几个小姐妹还一点自觉没有的贼大声,后排直接开怼让她们下场后一起KTV再战三百回合。

  “你们也是,跑调就小点声呗,那么大声真以为这次不会再跑吗。”

  也是被前排的跑调弄的哭笑不得的张九泰撅人还动作特大的顺带刘筱亭,差点引发土豆家伦理战争。

  说着说着,时间也到了返场的时候,台下的德云社老娘们像是就等这一刻一样,框框的架上了三脚架和大炮,前排放摄影后排拍特写,对准了那三丈见方的舞台,看着台上陆陆续续撩开帘子上台的七队面孔。


  返场被分成了两个环节,一个游戏一个采访,只不过照着七队的本质,游戏玩成群怼,采访玩成游戏也是意料之中。

  采访到一半,也不知谁提议的真心话大冒险,只要采访的回答不让人信服,就必须抽签受惩罚,但说是信服,观众起哄的标准太暧昧,所以基本人均受罚,台上台下真是开心的不得了。

  最后命运的指针也还是转到秦霄贤,与其说是提问还不如说问题一贯没品,郭霄汉看了眼提问后就直接就一边提问一边让秦霄贤回答了,也是让人气的牙痒痒,秦霄贤还没回答完,话都没落下几句,手机就被从大褂内口袋摸了出来,看着自己被强行解开的大褂,秦霄贤急忙捂住自己不留神走光的肚子,放下话筒扣扣子。

  扣完扣子就被压着头解锁手机屏,刚解锁好,撒手没也是实至名归,手机就跑到尚九熙手里了,通讯录瞄了一溜儿就老神在在递给在旁边窜头窜脑的孙九芳,老秦瞄了一眼台上其他人的神色,总觉得有一股凉气从后背窜起,一看就是不好的惩罚,无奈只能颤颤巍巍的从何九华手里的惩罚桶子中抽出一张,打了开来。

  【给通讯录里任意一人打电话,说出“你怎么还不来幼儿园接我回家呢?别的小朋友的爸爸妈妈都接他们回家了,你什么时候来接我呢?”并得到“我来接你啦”的回答。】

  也不是很难说出口的话,秦霄贤舒了一口气,看着孙九芳和何九华两人在那里鼓捣自己手机。

  “你们俩之前和我一起被踢出群聊现在又想骚扰谁然后被鞭尸呢?”输人不输阵的怂秦,不知道自己就在闸刀下了还不怕死的嘴碎。

  “你自己作的。”孙九芳点了点通讯录里写着“六哥哥”两个字的号码一个奸笑,不等秦霄贤反应也不管他听清没看清没就直接拨了号出去。

  手机交到秦霄贤手里的时候,看到备注的他眼睛都大了两倍,只觉得这个手机突然千斤重,手突然想往地上来那么一下。

  “喂,妹妹?怎么了?”接通电话的一刹,对方就开口了。

  秦霄贤却宁可他不开口。

  “……啊……哥……哥”张嘴开口顺嘴想告状就被一把捂住了嘴,几把虎视眈眈等着薅自己个头发的手让秦霄贤嘴里的词转了个弯,“师兄啊~”

  “怎么今天叫师兄了啊?平时你可从不叫我师兄的啊?是有做什么坏事想要我帮你求情的啊?”一阵悦耳的轻笑传了出来,整个剧场如同死一般寂静,台下的观众此刻出奇的一致,紧紧的捂住自己和别人的嘴,就等着吃瓜。

  “妹妹?”为什么要叫妹妹?谁叫的?妹妹到底有什么意义?那个男的和秦霄贤有什么关系………等等等等,各种疑问在除了秦霄贤以外所有人脑子里转圈,现在电话还没打完还没完成目的所以再等一会儿,等打完了问不死你!!


  人要衣服马要鞍,没有脸皮打江山。

  秦霄贤脸皮很薄也很厚,他可以在德云老娘们虎狼之词的调戏下一秒脸涨得通红,也可以在几百人的注视下把撒娇一次演绎的登峰造极。

  “………你~怎么还~不来幼儿园接我回家呢,别的小朋友~爸爸妈妈都~接他们回家了,你~什么时候来接我呢~”

  话音刚落,剧场如同所有人被点了穴一般,一句歌词叫“眼睛瞪的像铜铃”可以形容此刻的所有人。

  妈耶,台上那个人是谁???扭着衣服还嗲嗲的冲着电话嘟嘴,这是人吗??秦霄贤被鬼上身了吗?!!!!!

  “………你怎么了?”电话里的声音微微颤抖,有些一丝吃惊还有一丝宠溺……“不是说已经长大了不和我撒娇了吗,是想我了吗?”充当着话筒架的孙九芳只觉得一瞬间头又大了两圈,没说过今晚的节目有在线吃狗粮这一环节啊,崩溃。

  得瑟不到两秒就被自己的理智打回了现实,秦霄贤总觉得事情马上要朝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了,打算直接破坏规矩把这个问题结束,却没想到电话对面的人直接丢了个大炸弹。

  

  “……妹妹?旋旋?生气了?磊磊哥哥马上来接你回家好不好?磊磊哥哥好想你了。”话音未落电话里还传来了一声轻轻的“啵”,在突然安静的剧场里一瞬间被放大了无数倍。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剧场在一瞬间就如同往没法控制的沸腾油锅里倒进了一捧凉水一般炸开来,下面几百个女生的尖叫掀破了房顶,直冲云霄,话筒都没她们声音大。

  一片混乱中,秦霄贤摸到自己的手机然后直接按下了红色按钮,然后躲在角落装死。

  

  

  好不容易结束的封箱让所有人如同结束了一场持久战争一般,累的瘫倒在后台的各个角落,没有兴趣整蛊没有心情盘问,虽然都好奇的不得了,比如孙九芳的备注名为啥全是各种昆虫,何九华的通讯录人数怎么那么少,还有最主要,秦霄贤电话那头的人到底是谁!妹妹是什么!!磊磊哥哥又是谁!!!

  ……都等我休息好了再和你大战三百回合!

  暖暖的空调让人昏昏欲睡,更何况是已经累得半死的状态,如同一堆蚕蛹一般在每个角落蠕动着的七队被一阵门外的寒流给激的直接跳了起来。

  开门的人都认识,压低了贝雷帽,长腿一迈胳膊一伸就像看到了曲面屏一般延伸视角,虽然带着口罩进来但似乎冷空气刺激让门帘送进了几声轻咳。这,必须得认识啊,比起台上砸师父身高挂,不认识他!玫瑰园这是必走一波啊。来人不是别人,德云社大名鼎鼎的二师兄,人称二爷辫儿哥,戏太平歌词老艺术家,张云雷缓缓的步入后台来。

  眯眼看仔细了来人,不好意思再继续瘫倒,一群人急忙爬了起来,一个个心里直犯嘀咕。


  来人眉眼是遮掩不住的疲惫,似乎没时间逗留的感觉,张云雷对着里面招了招手轻唤了一声“妹妹”,拿到丢来的车钥匙后和众人打了声招呼就转身离开了。

  “妹妹?”全程看着秦霄贤掏包丢钥匙动作一气呵成,孙九芳总觉得自己get到了一个很大的瓜,爬起身来抓着秦霄贤的领子就开始猛烈的前后摇晃,

  “刚才台上电话里那个人是!!!”

  边脱大褂边于孙九芳进行“殊死搏斗”,差点缠起来的秦霄贤好不容易脱离魔爪,直接抓起外套背包就往外跑,留下一句“你自己猜去!!”飘在空中回荡。

  “树超,啥意思?”明显正常人思维的其他人,感觉目前脑回路跟不上外星人,虽然下意识的和秦霄贤再见但还是想吃瓜的问着孙九芳。

  “哎呀!刚才台上旋儿那个电话里那人叫旋儿妹妹!”

  “对啊。”

  “刚才二爷也叫旋儿妹妹!”

  “恩啊。”

  “……………”

  一脸孺子不可教也的孙九芳翻着白眼就换衣服去了。等回味了至少5分钟后,人堆里爆发出了一阵阵顿悟的感叹声和吃到瓜的幸福尖叫,孙九芳只想让他们去医院治脑子。

  

  急吼吼的避开拥挤的粉丝,秦霄贤冲到玛莎拉蒂旁边,遮光看了下等在里面的人,手忙脚乱的开门进了车,感觉自己手脚都同步了的在张云雷的指挥下打着了火,一溜烟的消失在巷子口。

  “……哥哥什么时候回来的?”到了目的地之后才回过神来询问的秦霄贤只觉得眼睛里热热的,眼前的人如同做梦一般坐在自己副驾驶。

  “刚下的飞机。”张云雷看着眼前人消瘦的脸庞和如同小兔子般红红的眼睛,轻笑一声抱住了对方。“妹妹,我好想你。”

  原本就在快哭的前奏,听完眼泪就直接流了下来,原本德云社行程就满,上一次见面都是年中了,两人中间隔着大江大河和工作,微信和电话就成了唯一的联系。

  秦霄贤真的想张云雷,想和他诉说自己每天的经过想让他哪怕不在一起也能用自己的心意和想念填满两人之间的空间。

  但,张云雷会累,会难受,所以秦霄贤不想打扰他。19年是两人的幸运年,慢慢的秦霄贤也出现在大众的眼前,也是磨难年,红了之后的苦楚和煎熬让两人精疲力竭,每天诉说一句想念成了彼此坚持下去的依靠。


  昏黄的路灯拉长了两人的背影,走向玫瑰园的路旁堆满了白皑皑的雪,秦霄贤紧紧抓住张云雷的手腕,在大门口不知所措。

  “说,你带我来玫瑰园干嘛?”看着秦霄贤紧紧皱在一起的眉头,张云雷轻笑一声伸手揪住了他软软的脸颊。

  “你不是说让我带你回家嘛,我带你回家看爸爸妈妈啊。”

  偏瘦的秦霄贤连脸上都留不住二两肉,轻轻的揪了一下就红了一片,感觉有点疼了掏出杵在张云雷大衣口袋里的手揉揉脸,然后被抓住了手指头。

  冰冰凉凉的触感圈住了中指,看着张云雷好看的手给自己套进了一个闪着光的约定,秦霄贤懵了。

  “给你的新年礼物。”看着傻傻的秦霄贤,张云雷抑制不住的心情让他抵住了这个傻妹妹的额头,轻声说道,“我知道我们恋爱躲躲藏藏的瞒了好几年,今年经历的这一切,都让我知道如果我想保护你就不能在隐瞒下去了。”对视的眼睛里似乎装了一片星河一般,璀璨夺目,闪烁的光芒掉进了一片装着两人的海,让那片海有了一个岛和一个家。

  

  “不想做劳燕分飞的秦霄贤和张云雷,也不想做悲伤结局的六哥哥和莲妹妹,你是我的秦凯旋,我是你的张磊。我想带你见见爸爸妈妈,见见姐姐姐夫,见见我的家人和我的过去,我想带你回家。”

  “……好。”

  泪水划过紧贴的双唇,嘴角是压不住的笑。

  

  玫瑰园的大门在暖暖的路灯下被轻轻敲响,欢聚一堂的家人引进来了两颗依偎的心。



  

  晚上,微博传来了两声“叮铃”,送来的是一张照片,紧紧抓在一起的手和手上同框的对戒,还有一个约定。


  “带我回家吧@张云雷。”—秦霄贤

  “我来了@秦霄贤。”—张云雷

  


  看到炸开的首页,才吃到瓜的七队在德云社的轰炸下泪流满面。我们也是刚知道的啊,队傻没告诉我们啊,谁知道他们瞒着所有人啊,我们也是无辜的,嘤嘤嘤。

评论(27)

热度(1715)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